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2015-07-08 14:42

真正的艺术是作品二。

20150703181027-Edwin_van_der_Heide_3

作品二是德恩.范达海德( Edwin van der Heide)的作品。而作品一只是编辑随便找到的一张“大雾中的行人”。

凤凰艺术小课堂

A-63957-1136289789

德恩.范达海德

范达海德,Sensorband成员,2006年的新媒体艺术展上,有他的机器怪兽,是Marnix De Nijs和Edwin van der Heide合作的,一个长臂水平伸出,一头是音箱,后面是可以让它旋转、停留、迟疑、转向的转轴。音箱发出大块的沉重粗暴声音,两个探测器扫描着房间里的所有人,离它越近,它产生的力就越大,人动起来它也会动,直到飞速转起来并且大叫。人怕了,后退,它又渐渐平静下来。 

范达海德于1992年毕业于荷兰海牙皇家音乐学院,学习声学。作为独立艺术家,在声音、空间和互动领域从事艺术工作。很难用传统的音乐、声音艺术或者媒体艺术的术语来定义他目前的工作,因为他总是在旧有媒介的边缘与特性之上工作。在这个意义上,媒介并不仅仅是中介物,而是被探索和重新定义的。尽管音乐语言被运用在作品中,但这并不是说,作品的呈现和音乐会形式的音乐有什么必要的联系。其结果可以是装置、表演,或一个环境。1995年,他被荷兰海牙皇家音乐学院和皇家艺术学院聘任,作为跨学科“图象声音/艺术科技”教师。2002年以来,他也在雷登大学教授媒体科技硕士。 

1989年,范达海德开始用定制感应器乐器表演。它把音乐带入一个有强烈肢体操作、强调声音本身的新形式。在表演中,他对空间的兴趣日益浓厚。他意识到新的可能性——把一个空间当作乐器来操作,甚至更进一步,把人类感觉和观众的知觉当作可以用来“作曲”的乐器。经过一些年头,他的作品重心转移到了声音装置、互动装置和环境上。现场表演仍然是作品的一部分,但重点已经转移到环境的内容上,并且减少了对表演者的关注。

QQ截图20150708143841

QQ截图20150708143903

QQ截图20150708143853

艾德恩.范达海德作品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