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从2004年“技术宅”扎克伯格创立Facebook开始,我们渐渐意识到,朋友或者更确切的说——“熟人”是一种可以成为“圈”以及其他更有开放形态而结构较稳固“形体”,它有足够强的力量为这一形体中的每个人提供保护、归属,并成为一种资本。6月,中国的各大美院纷纷迎来毕业季,这些相互熟知,共度岁月年华的年轻艺术家们将要进入人生的下一阶段,他们可能会经历各种挫折,但是,一直给予他们力量、情感与保护的同学圈并不会土崩瓦解。这也是“凤凰艺术”选择“朋友圈”为主题进行接龙的初衷:我们选取了美院以及综合类艺术院校中具有代表性的几所大学的毕业生们,给出三个问题,请他们用接龙的形式,聊聊毕业创作,对艺术的理解,畅想自己的未来。如此强调“圈”的概念,并不是希望以圈子化助涨极端化甚至精英化,而是期待与祝福,期待为网友以科学的方式逐渐呈现出新一代青年艺术家的面貌,更祝福这群人以一个又一个的“圈”的整体形态逐步更新和成长。

中国美术学院造型学院版画系 李容

IMG_6848

毕业生李容

《 未知与迷失  》黑白木刻 6037cm 2015年 李容.jpg

《 未知与迷失 》黑白木刻 60*37cm 2015年 李容毕业作品

《不知名的恐惧  》黑白木刻 2844cm 2015年 李容.jpg

《不知名的恐惧 》黑白木刻 28*44cm 2015年 李容毕业作品

《成长游戏》 6037cm 2015年 李容

《成长游戏》 60*37cm 2015年 李容毕业作品

《逃离》木刻 60   37cm  2015年  李容

《逃离》木刻 60 *37cm 2015年 李容毕业作品

《生活带给了我们什么  》黑白木刻 2844cm 2015年 李容

《生活带给了我们什么 》黑白木刻 28*44cm 2015年 李容毕业作品

提问一:介绍或者评价一下自己的毕业创作? 

我觉得创作一幅作品就像讲一个故事,就像一个好的故事需要许多细节塑造一样,你在开始的时候只是有一个故事梗概,最后它会走向何处你自己也不知道,关于我的毕业创作它最后是这样子我自己也不知道,总之我更享受的创作的过程,对于一个故事创作出来之后的命运应该交给观众。

 提问二:学习艺术对你而言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大学四年对我来说收获最大的是重新认识了自己。

提问三:10年之后的你有什么期待?

十年之后,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自由职业者,走过许多有趣的地方听过许多有趣的故事,然后希望自己也是一个有故事可讲的人。

接龙毕业生:袁亚威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