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0 (1)

6月19日上午,澳洲圣地亚金鼐文化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APX亚太证券交易所(AsiaPacific Stock Exchange)隆重挂牌上市,成为澳中贸易协议签定后在澳大利亚上市的第一家中资企业。

12968406_873025 (1)

澳洲圣地亚金鼐文化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亚太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澳洲圣地亚金鼐文化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圣地亚金鼐文化发展控股集团)是一家专门从事以潮绣为代表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市场推广和产业开发的综合型企业。做为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产业化开发企业,是“中国文化产业”的示范单位之一,并经中国国务院批准,在汕头经济特区拥有首个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潮绣”生活体验馆。

澳洲圣地亚首席执行官姚瞻武在亚太证券交易所上市敲响金锣(摄影贺吉)

澳洲圣地亚首席执行官姚瞻武在亚太证券交易所上市敲响金锣

圣地亚CEO姚瞻武表示,澳大利亚地处“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区域内,潮绣企业”圣地亚”做为中国文化产业企业走出国门的代表,以承载中国千年传统文化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到世界各地为己任,将打造潮绣“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第一品牌”筑造百年基业为终极目标。圣地亚与国家级工艺大师及高等服装院校强强联手, 产学研同步发展,高新技术与潮绣文化资源相结合,使圣地亚的潮绣产品拥有在业内无法比拟的竞争优势,也为将来回报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圣地亚自1997年成立以来,秉持“为爱做衣”的理念,致力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粤绣(潮绣)的产业化,营运业务包括:继承和发展潮绣工艺、生产和销售潮绣工艺服饰、生产和销售潮绣工艺品。潮绣是中国四大名绣粤绣的一种,最早起源于唐代至五代十国时期,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实用装饰品上,在清代已经大规模出口。圣地亚潮绣特色服饰和作品不仅在中国声誉卓著,远销港澳台、欧美和中东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作为高端政访国礼多次赠送国际政要,在海外市场有着极大的影响。

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圣地亚过去三年财务业绩表现优异,从2012到2013年,公司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了39.6%和54.3%;2013至2014年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了33.6%和199.6%,未来公司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趋势。在完成上市融资后圣地亚在澳第一项投资就是在悉尼选址兴办“圣地亚金鼐潮汕文化时尚生活体验中心”,同时将澳洲集团总部设在悉尼,努力成为在澳家喻户晓的知名服饰品牌。

值得关注的是,宝泽资本AIMSCapital已与澳大利亚及中国几千家企业作了在APX亚太证券交易所上市推介。今后,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获得ASIC及APX的批准后,将陆续在APX挂牌上市融资。宝泽资本是这些寻求投融资机会中澳企业的上市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