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因救援呼求未得到回应,尼泊尔文化遗址处于危险之中。

Dharhara_after_Nepalquake

地震后的达拉哈拉塔(图片来自维基媒体)

过去10年里,达拉哈拉塔一直是外地人鸟瞰加德满都的地方。但他们所看到的达拉哈拉塔并非是原来1832建成的模样,而是1934年地震后重建的版本。

如今这座塔又一次成为了废墟——这个国家大部分也是如此——但这次能否再修复成功就有待观察了。据《艺术新闻报》报道,尼泊尔总理苏希尔·柯伊拉腊曾表示,该国需要20亿美元重建国家,同时也希望所有建筑——包括家园、企业和名胜古迹——能在两年后重新修复。他已经呼吁了国际社会寻求帮助,但收到的救援回应很少。

据《海湾新闻》报道,人道主义机构很难找到足够资金来救援尼泊尔。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救援协调员理查德·瑞根向该报透露:“真正的问题在于捐款。我们需要的钱来得太慢了。”截至5月第二个星期,联合国只收到了2200万美元,远远不足其需要的4.15亿美元。

KATHMANDU_NEPAL_FEB_2013_8581665041

地震前的达拉哈拉塔(图片来自维基媒体)

那肯定会影响75万所房子的重建工作的——更别提许多毁坏的历史遗址了。约68处已经被损坏,包括加德满都谷地的7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址。4月27日发布的一份初步报告显示,昌古纳拉扬寺和斯瓦扬布纳特寺印度庙都被严重损坏。加德满都、帕坦和巴克塔普尔内古老的杜巴广场也都“几乎被完全损坏”。

克里斯蒂安·曼哈特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德满都办事处主任,他作了更详尽的解释,称帕坦杜巴广场内半数庙宇都崩塌了,加德满都和巴克塔普尔内80%的庙宇和历史建筑被夷为平地。他说:“加德满都以前的皇宫现在成了一个博物馆,它两侧厢房的墙已经完全从角落里分离,我们也没能挽救出里面的物件。”两队结构工程师检查了这栋建筑,称它现在已经不安全了,需要拆除。“我们计划先除掉屋顶,用起重机把里面的东西从上到下全部从厢房里取出来,然后拆除这个建筑。”

这些遗址的毁灭不仅是一个巨大的遗产损失,也影响了子孙后代的生活。尽管许多游客来尼泊尔是为了爬山,但他们也会游览像达拉哈拉塔这样的地方。旅游业收入占尼泊尔国内生产总值的8.9%,为超过100万人提供了就业岗位。曼哈特说:“这会对旅游业造成中期甚至是长期的影响。”

(尚智编译)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