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是不是真正的艺术?艺术界是否有时会让你持怀疑态度?或者是,根本希望你曾持如此怀疑的态度?如果我们把那些看似正经而且生涩的注释放在一个普通的生活物件上又会怎么样呢?每周,我们都会让读者玩一个猜谜游戏,在通常太严肃的艺术世界里放松一下。哪些是真正艺术品?哪些又是编辑们“伪造”出来的呢?

本周测试题:两只火腿哪个才是真正的艺术装置作品?

作品一:

20150312191411-3642154357_0b93e80c15_z

注解:这件来自德国艺术家的新作品讨论了自然与文化之间的紧张关系:当一朵花被人从地上采摘,并当做十分浪漫的礼物送给他人,它就脱离了自然属性而成为了文化的一部分。艺术家将其作品定位在一个明显相互对立并且模棱两可力量的集中紧张范畴。他通过能利用众多消费品(如:蔬菜,腌制肉类,奶酪,即时餐等)自身品质的极简抽象的多感官装置,来重新审视我们对日常生活中自然或是辨证文化情感反映的方式。

作品二:

20150312190800-Screen_shot_2015-03-12_at_20.01.43

注解:今年早前在丹麦哥本哈根众多大学展出的雕塑展,题名为“自然就是像蔬菜般的东西”。这条简短的表述充满了既讽刺又真诚的特征:她看到的时候,“自然”的确意味着如蔬菜种植一般即时自然的产生;自然性喻于物质之中,并延伸到我们周围。

答案请点击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