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是不是艺术?你自以为很了解艺术世界,但时不时你就被戏弄了。有时艺术就像一个玩笑。如果我们抛弃这个专业术语,艺术品还是艺术品吗?如果我们把那些看似正经而且生涩的注释放在一个普通的生活物件上又会怎么样呢?每周,我们都会让读者玩一个猜谜游戏,在通常太严肃的艺术世界里放松一下。

本周测试题:沙滩上的石头哪个才是真正的艺术装置作品?

作品1:

20150527234612-8265129693_5f0a0520f4_z

注释:如果说建筑的作用是用来表达与统一个体情感的话,在这样一个临时性的公共展览的伪情感框架下的艺术家的空间则是在力图寻重申对诗意的诠释,在这里“诗意”的意思是从类似思维传达而来所有语言的节奏性,象征性,可以发声的品质。像是赤足触碰沙滩上的沙粒一样,体验也是一种存在矛盾的事情。空间是如何分解或引起体验的呢?

作品2:

20150527231748-10984118_415199838658575_1108232507768831113_n

注释:这是一个以地点作为背景的作品——它是再配置,解构,再解读,再脉络化之后的艺术姿态,或者说是以物品作为基础的作品,并且它直面的是空间的物理性。

预知答案请点击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