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作为Pecha Kucha之夜的独家直播媒体,在活动现场采访到了Pecha Kucha Beijing的创始人,并要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些最有创意人士的创意想法。

1

Pecha Kucha Beijing的创始人之一Florian Pucher

在谈到为什么会创始Pecha Kucha Beijing的初衷时,孟令达介绍道,10年前,我恰好认识Pecha Kucha的创始人,我很少看到那么多有创意的人在一起,因此就想我们为什么不在北京也办这样一个活动。

Pecha Kucha至今已在800多个城市举办活动,对于Pecha Kucha 在促进文化交流上所起的作用,Florian表示,“我想称之(Pecha Kucha)为一场‘革命’,虽然这是一个很大的词。因为这场活动彻底改变人们展示自己思想的方式。过去人们习惯于在20分钟内展示200张图,展示过程就像“轰炸一样”,但事实上,我们不能让大家对展示过程集中注意力这么久,但现在pecha kucha20×20(20张幻灯片×20秒)的想法很精准地把握了重点,更有利于创意想法的传播。”

3

Pecha Kucha的活动场地

Pecha Kucha每年举办3到5个活动,并致力于发掘不同的举办场地和演讲合作嘉宾,之后还会去10个大学宣传Pecha Kucha的活动,让尽可能多的人了解到这个活动。

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就是想让人们突破原来熟悉的环境和认识的人,去接触更多的新鲜事物,才能迸发出更多的灵感,Florian这样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