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英国文化协会2015-05-21 18:26

摘要:一场信息量庞大的对话哦!

1

英国文化教育公使艾琳女士(Carma Elliot)和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进行了对话,两人聊到体育、电影、莎士比亚,还聊到希望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能把康伯巴奇的舞台剧《哈姆雷特》带到中国。

上月,借在上海参加2015中英文化交流年相关活动之际,英国演员Benedict Cumberbatch与英国文化教育公使Carma Elliot进行了一场涉猎话题广泛的文化对话。

首次来中国的Benedict对上海的印象是……

No! 难道是广场舞!

一到上海就经历堵车的Benedict,除了酒店只能抽身去附近的公园逛逛,看到上海人民在音乐伴奏下的运动,“这边探戈,那边华尔兹,还有无声的太极”,画面很美好,非常美好:)

2

对话围绕中英文化展开。作为英国当代文化的重要代表形象之一,Benedict Cumberbatch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一项调查中排名最受关注英国人第二。排名第一的么,当然是女王陛下!

知名度自然离不开那个著名的角色:夏洛克福尔摩斯。那么“卷福”怎么看待“卷福”这个称呼呢?

3

4

5

除了强调自己并没有“卷福”那么飘逸的黑色卷发,Benedict 特意为中国粉丝们说了几句贴心话。准备好哦,可能会让你有点小伤心……

6

7

8

9

10

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Benedict在上海还第二次主持了劳伦斯体育颁奖礼。对话也少不了体育的主题。那么Benedict喜欢的球队是那一支呢?

关于英国文化的对话,永远少不了莎翁。明年将是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纪念,不仅在英国,全球都有许多盛大活动。Benedict刚刚结束BBC《空王冠》的拍摄,并即将出演舞台剧《哈姆雷特》。猜猜看他最喜欢莎翁哪部剧?(“我的粉丝都知道的”)他又是如何看待“莎士比亚热”和中国观众对莎士比亚剧的热爱呢?

11

12

13

聊完莎士比亚,再说说现代文学。在中国现代文学里,Benedict正在读一本小说。

而对理查三世重新下葬仪式上的那首诗,一直欣赏用笔墨书信进行情感交流的Benedict很有感慨。

关于2015中英文化交流年

2015年是中英两国历史上首个双向文化交流年,一系列高水平的文化和创意活动将在两国集中展示。中英文化交流年分为两个部分:3月至6月由英国大使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在中国举办主题为“新世代”的英国文化季活动;7月至10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在英国举办主题为“创意中国”的中国文化季活动。

英国文化季以数字媒体为中心,打造30多个极具创造力和突破性的跨领域当代艺术项目。通过这些项目活动,以及积极支持两国专业人士的对话和互访,中英文化交流年将展示英国文化创意领域及优秀艺术家的多样性和创新。整个项目基于强大的数码支持,包括社交媒体平台和数字艺术平台“艺述英国”(www.uknow.org.cn)。网站以独创新颖的体验、机遇与洞见为内容,将中英两国的戏剧、舞蹈、视觉艺术、文学、建筑、设计、电影、音乐、时尚、创意经济与科技的尖端发展分享给公众,并由此引领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对话。这些平台将积极促成互动,连接两国文化并展示两国间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