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凤凰艺术独家报道2015-05-21 16:57

截图

赫尔曼·德·弗里斯作品

编者按:以下文字是外媒“ArtReview”给在2015年威尼斯双年展不同国家馆展出的艺术家以及策展人发出了一份调查问卷,在双年展开幕式的准备阶段公布他们的回复。以下是代表荷兰参展的艺术家赫尔曼·德·弗里斯的回答,其展馆位于绿园城堡。

 

请问您这次的展览安排是什么?

这次我的装置作品“to be all ways to be”将在绿园城堡、荷兰里特维德馆、威尼斯泻湖及威尼斯城展览。我探索了一番泻湖的自然风景,因而我的威尼斯之旅就包括在展览馆中展现泻湖的自然生态。同时,我邀请游客参与一次划船旅行,探索其中一个荒岛的自然和历史环境。在Lazaretto Vecchio,自然又一次沿袭了文化。

您参加这次展览的方式会与参加一场“普通”展览的方式不一样吗?

我很重视这次参展。事实上,我对每一次展览都很严肃对待,即使是在小画廊里举行的。每一次展览都是一次新的挑战,而这次要在这么多观众面前展现自己的作品就是一个大挑战。我的作品需要与人交流,威尼斯双年展可能就是一个良机。

“代表”您的国家有什么样的含义?您会觉得光荣还是困扰呢?

这可以是一份光荣,但我觉得自己很困扰。我在国外生活了40多年,离开了荷兰的艺术界。离开的时候我觉得很受约束,而在我现在生活的德国Eschenau村庄,我觉得很自由。

您如何应对来威尼斯的不同观众?一大群艺术界同僚、画廊主、馆长和批评家聚集在开幕式,还有许多在接下的几个月都会观展的普通人。

我会很认真地对待他们。

您对威尼斯双年展最初或最好的记忆是什么?

那是几年前我第一次经过泻湖的Madonna del Monte。那一刻我就想着要创作一个作品参加未来的威尼斯双年展。我简直爱上了把一座岛作为我展示的一部分。

您肯定会很忙吧,您还期待看到别的什么吗?

我会好好想想,我有很大的期待,希望不要落空。

在威尼斯有一个国家馆对您祖国的艺术界有什么影响吗?

我不知道。我住在德国乡村,荷兰是我的祖国,我还有荷兰护照。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