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是不是艺术?你自以为很了解艺术世界,但时不时你就被戏弄了。有时艺术就像一个玩笑。如果我们抛弃这个专业术语,艺术品还是艺术品吗?如果我们用那些词语形容一个不同的图画会怎么样呢?每周,我们都会让读者玩一个猜谜游戏,在通常太严肃的艺术世界里放松一下。艺术家一时的灵感能否将普通的吸尘器变成一件艺术品呢?有些人认为可以,因为他们花了令人惊叹的1180.1万美元买了下述其中一件真空吸尘器艺术品。

本周测试题:下面两组吸尘器哪个才是艺术品?

作品1

20150508034317-1976676041_98480e053d_o-1

注释:1990年,一位艺术家在美国各地以前后串联的方式在街道上展出一系列物品。作为弹出式艺术展示的预兆,这种明显而散乱的再创作事实上是该艺术家精心策划了一场真空吸尘器收藏品的展示。每个吸尘器都是1988年美国制造的产品,而这一年也是美国最多家庭主妇自杀的一年。带着时代背景的真实含义,这些物品成为了不幸的象征,排列在一起,寓意着当时的社会秩序和压印的家庭生活。

作品2

20150508023210-20130815_2d_3convertables_hi

 

注释:1980年,这位艺术家展出了置于有机玻璃箱中由壁挂式吸尘器组成的一系列雕塑。在接下来的7年里,该艺术家用高度抽象化的艺术作品中现成的物品制造出其他一些装置。这些作品大致上被命名为“新”,探索了我们的想象和欲望是如何经过转化后体现在日常物品的。在荧光灯的照耀下,这些吸尘器闪闪发光,引人注目,而赋予它们吸引力的是“新型胡佛可转换式吸尘器”中的新颖之处。该艺术家追求极致的完美,因此他表示:“如果我其中一件作品被打开,我就会销毁它。”

预知答案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