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凤凰艺术独家编译2015-05-20 15:38

南极

亚历山大·波诺马列夫作品《野外之声》

以下文字是外媒“ArtReview”给在2015年威尼斯双年展不同国家馆展出的艺术家以及策展人发出了一份调查问卷,在双年展开幕式的准备阶段公布他们的回复。以下是代表南极洲参展的艺术家亚历山大·波诺马列夫的回答,没错,说的就是那片冰雪覆盖的土地 其展馆位于大运河上的Fondaco Marcello, Calle dei Garzoni。

对于本次威尼斯双年展,您能告诉我们您的展出计划吗?

我们的南极馆外形像一艘船,感觉像在迫使其船首伸进大运河,预备开始反对传统航海规则的冒险。 被命名为纳迪姆·沙曼【该馆馆长】的《外交政策》杂志以及本人作为2014南极项目的建筑双年展上全球领先的思想家之一的事实,迫使我们去进行站在全球角度思考。

我目前的展示拾起了南极洲、沙哈拉沙漠及格陵兰岛早期的冒险之路。它是与赞同、听起来和谐一致的声音、救赎、信仰以及死亡息息相关的。它是一种“回归之旅”,引用柏拉图的话即:对自身另一个有意义的运动,一种游牧生活方式的模糊结果。

关于怎样做一个“正常”展出,你会以一种不同的方式着手处理此次展出吗?

实际上,我所有的展览是地理、社会及历史之间复杂的相互作用后产生的一个结果。它们是某种过程的痕迹。它是这种全球范围内的平行运动:一方面,它深入到了我思想和感情中;另一方面,它在设备和图纸中得到升华。正如卡希尔·纪伯伦这样写道,‘艺术作品是构成图像的雾状物体’,我一直试图在独立的雾中起航前进。

“代表”你的国家中的代表是什么意思呢?你觉得它是一种荣誉还是有疑问呢?

当我2007年在俄罗斯国家馆进行展出时,代表我的国家当然没问题。它是一种快乐。当然,代表南极洲的52个委托国家就是一个大难题。由于这个原因,我已经回归到我原始的工作概念中,代表鱼、鲸鱼和鸟开始表演。

你是如何走近来到威尼斯双年展的不同类型观众–集中在开幕式的广大艺术家同行、美术馆经营者、策展人和评论家,以及接下来几个月经过威尼斯双年展的公众呢?

我对每个人都一样-我爱并且尊重他们所有人。然而,专家总是很难应付,因为他们会深入探究。

对于双年展,你最早或最佳的记忆是什么呢?

我非常喜欢威尼斯。我对这座城市最早和最清晰的印象来自在运河上进行帆船训练,以及在基阿迪尼花园看到双年展海报。三十年后,我启航进了大运河。在大运河上,我的艺术潜艇与本地居民和游客的惊奇和欢乐融合在了一起。

毫无疑问你会很忙,但是其他你期待观看到的是什么呢?

当我来到威尼斯时,我总会做的第一件事是去看在Friari的Titian’s Assunta。我总是试着去探索双年展上其他的展品,当然,没有多少是成功的。现在,每次我会在这座城市多呆一阵。

在威尼斯拥有一个展馆是如何影响你祖国的艺坛的呢?

这是没有呆板的预定的答案的。有些人认为全球变暖,冰会融化,我们都会被淹死。相反,其他人认为另一个冰河时代即将开始,我们会被冻僵。比起别的展馆,我们的展馆能更好的适应这些影响人类整体的过程,同时,那也是为什么在我的展出项目中,我将主题集中于和谐和听起来一致的声音上的原因。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