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凤凰艺术独家编译2015-05-18 13:44

芬兰

duo IC-98作品;另一面的视线

编者按:以下文字是外媒“ArtReview”给在2015年威尼斯双年展不同国家馆展出的艺术家以及策展人发出了一份调查问卷,在双年展开幕式的准备阶段公布他们的回复。以下是代表芬兰参展的艺术家duo IC-98的回答,

记者:这次在威尼斯双年展的参展计划是什么?

duo IC-98:我这次带来了一个在特定场景展示的展品。这次的展品融合了卡通和实体角色的元素,其本质是一种采用声光电混合效应的多媒体作品。作品内容旨在一个相当长的时间段里,让参观者能够对人类纪元之后的遥远未来有一个概念。

记者:对于代表你的国家参加威尼斯双年展意味着什么?在荣誉归属方面是否会有问题?

duo IC-98:关于代表芬兰参加展览本身就是有问题的,我们并不是代表芬兰参展,我们来到威尼斯只是代表自己。

记者:你如何同前来观看展览的不同阶层人士(比如艺术家同行、艺廊老板、管理者以及批评家等等)交流?

duo IC-98:我认为如果考虑参观者对我们作品的态度,那么我们感觉自己更像是机会主义者。我们做好我们该做的,也希望自己的创作成果能够打动一些观众,无论观众是专业的艺术教授还是普通大众。

记者:你对威尼斯双年展最早和最好的记忆是什么?

duo IC-98:即使是在最近几年,威尼斯双年展对于我们来说也没有什么意义。

记者:参加威尼斯双年展你们肯定会很忙,不过此次来到威尼斯你们自己还期待看到什么样的作品吗?

duo IC-98:奥克维·恩威佐(Okwui Enwezor)的主旨展览我们很感兴趣。当我们第一次听说今年在威尼斯有奥克维·恩威的展览时,我们都感到很惊讶。奥克维·恩威是著名的美籍非裔策展人,他曾经出任过威尼斯双年展的总监。

记者:在威尼斯双年展举办自己作品的展览对于你们国家的艺术创作环境有何影响?

duo IC-98:很难说有什么样的影响。至少他们认为我们能够在意大利举办展览是理所当然的。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