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你也许不是会为了梵高画作而可以一掷千金的艺术买家,本周三晚的苏富比拍卖行就有买家以6630万美元买走梵高的作品。下周在苏富比和佳士得拍卖行将竞拍毕加索和贾科梅蒂的作品,必然会再创历史新高,这些也不在你的考虑范围。然而,我们将介绍更接地气的艺术品够买方式——无论是在拍卖行,艺术会展,年末的艺术学生作品展还是一些大型艺术工作室对外开放活动。接下来四周在纽约将有大量机会购买艺术品,有些艺术品价格便宜,以致人们愿意一试风险。如果你记住以下几点,那么在淘艺术品的路上可以避免价格超出可承受范围。

获得一张地图。纽约的艺术区数量众多,还在不断增加。你可以一一探寻。布鲁克林区的Bushwick和威廉姆堡和皇后区的长岛市都堪称艺术中心。同样也有曼哈顿的下东区。艺术家和画廊也集中在布鲁克林区的Greenpoint,Bedford-Stuyvesant和 Gowanus。你可以在许多艺术画廊找到名为《艺术画廊指南》的免费小册子,里面有当下的展览和其附近区域地图。在网络上你可以找到切尔西画廊地图,而《 Wagmag》指导手册是针对布鲁克林区的月刊。

纽约-布鲁克林区2

纽约-布鲁克林区

检查过去的销售记录。你可以查查你喜欢的艺术家是否有跟踪记录。艺术销售网(Artnetsells )的价格数据库自1985年开始,记录了从1600家拍卖行得来的数据。

协商。在销售商和艺术家签订的合同中有一条,准许销售商可以把艺术家的作品价格进行下调,一般下调5%到20%。而艺术家只能得到作品出售价格的一半,剩余的由艺术画廊收入囊中。

不要感情用事。有些高档艺术画廊会瞧不起人,如果价格信息已经公示,而你再做询问,那么他们会认为你并没有购买意向。业内顶尖的销售商也喜欢把作品卖给著名的收藏家,以此可以让他们的作品“血统纯正”,所以你即使有资金能力购买一幅重要的画作,画廊也可能不同意卖给你。如果被拒绝,就继续找下一家愿意卖给你的画廊。

分期付款。对于一幅要价为天文数字的作品,销售商也许同意买家进行分期付款。

注意小红点。如果在墙上的艺术作品或者是在画廊的价目表上(按照法律,价目表必须展示在显眼的地方,但是画廊一般不会这么做),有一个红点,这就表示该作品已经有买主了。

准备备选方案。如果你想购买的艺术作品太昂贵了,你可以考虑购买同一艺术家相对便宜的作品,你可以买纸质画作而不是油画,或者选择油彩笔画作,比较旧的作品,照片等。你也可以向销售商要求看看他的储藏室藏品,通常销售商会有同一作家的其他作品。

艺术顾问朱迪思·斯科威兹(Judith Selkowitz)说:“艺术不一定要是昂贵的,但亲自淘货了解艺术市场是很重要的,说不定你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才找到你喜欢的作品。”

拍卖会

雇佣一位艺术顾问。市面上有许多艺术顾问,他们以帮助顾客购买艺术品为职业,艺术顾问可以帮助你鉴别所购买的艺术品是只能装饰用,还是可以为开启收藏生涯做准备。你可以在网络上找到他们的花名册,但最好是你认识的艺术买家向你推荐的艺术顾问,或者是其名字见诸于关于收藏家和艺术市场的新闻报道中的。

收集背景资料。你要事先做好调查工作。研究拍卖会的竞拍品目录-包括估值-参观预展,对拍卖品有近距离的观察。为自己制定一个预算,并严格按照预算来购买。

下手之前要谨慎。现在有许多网络巨头销售商进入艺术拍卖行业-苏富比拍卖行最近与其新搭档eBay举行了第一次网络拍卖会。而佳士得拍卖行在2012年就通过网络平台将安迪·沃霍尔视觉艺术基金会的部分藏品出售。但是买家必须注意:网络拍卖会夸大拍卖品的出处,在保存状况和价值方面也有作假之嫌疑。 Paddle8 和Auctionata是两个名声较好的艺术品拍卖网站。在按下竞拍按钮前,你必须对卖家和他关于藏品的描述做必要的调查。

注意时钟。苏富比拍卖行美洲地区主席丽莎·丹尼森( Lisa Dennison )建议淘货者关注白天的拍卖,因为晚上拍卖会上如果有某一艺术家的高价竞拍作品,而该艺术家在白天拍卖会上的其他作品则要便宜得多

比如由莫瑞吉奥·卡特兰创作的未命名橡胶作品在周三苏富比白天拍卖会上售价约为1.5万到2万美元之间,而前天晚上的拍卖会上他的未命名迷你工作电梯仿品则要价约120万美元到180万美元。

艺术顾问艾米·卡佩拉佐(Amy Cappellazzo)说:“人们对于他们最初买到的艺术品都很敏感,他们或是担心自己被嘲笑,或者是把这些作品当做是早期所犯错误的基准。其实无论如何,这就像是初恋,我们应该懂得享受它。”

艺术学院学生作品展

纽约一流的艺术学院会在学期末举行美术硕士候选者的学生作品展,这对许多买家来说是个淘宝好地方。哥伦比亚大学的艺术学院,视觉艺术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亨特学院和普拉特学院都会在学院官网上列出学生作品展览名单。有些在学院里举行,有些则在校外的艺术画廊之类的地方展出。

学生作品展览是非正式的展览,所以没有价格目录。校方在交易中扮演中间人的角色,不收取费用,所以艺术家能够得到全额报酬。如果觉得与艺术家商讨价格有点尴尬,那么交换名片后可以择日再商讨。

注意6月份的红点设计大奖展。从一月到五月,学生艺术联合会(Art Students League)都会展出学生的作品。然而由教职工挑选出来的最佳作品则会在每年六月的红点艺术设计大奖展展出。

注意网站。即使是一名学生艺术家都有自己的网站,通常配有作品图片,生平和艺术家的陈述,这些都能让你了解他们创作的作品。

艺术工作室

主动上门。艺术工作室开放日通常是在像Gowanus, Bushwick和长岛市这样的艺术区才有。通常分散的艺术家和住在同幢建筑物里的艺术家们会聚集在一起,进行为期一周的开发周活动,你能找到相关地图和网站为你导航。

谋划好你的路线。Bushwick艺术工作室开放日的日期为每年6月5日到7日,因为该节日规模越来越大,所以分成许多区域,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的地图,或者能够在Arts in Bushwick网站下载到他们的手机地图运用。在该区域的交通中心,你能够拿到纸质的地图。700位艺术家的生平也能在网站上查到。在长岛市的LIC Arts Open一岁会展日期为5月13日到17日,也能在其网站上找到指南和地图。

不要忘记艺术学生作品展。许多艺术学院除了在学期末举行学生作品展,也会在学年中进行艺术工作室开放日。

参与其中。艺术工作室开放日的目的就是让公众能过在画廊之外看到艺术作品,促进艺术家与公众的交流。这对买家来说是了解艺术作品背后的艺术家的绝佳机会。

讨价还价。艺术品在开放日是可以商讨价格的。

艺术会展

越多越好。能够做成一桩好买卖的买家半数都很清楚艺术市场行情,也知道价格的变动。艺术会展能够让买家在最短时间内参观最多的艺术画廊和会见最多的销售商。你可以参观在纽约Randalls Island举行的Frieze New York艺术博览会,时间从本周三持续到5月17日。

找到便宜的艺术会展。本周五在纽约派克大街兵工厂举行的Spring Masters New York和Frieze New York艺术博览会都是为富人设计的艺术会展。而在每年9月份的Affordable Art Fair和本周三举行的 New Art Dealers Alliance fair上能找到价格更为便宜的艺术品。

每年三月份如Frieze New York艺术博览会和New Art Dealers Alliance fair展览在纽约如火如荼举行,随后就会有小型的艺术会展,在这里你可以买到价格便宜的艺术品。这些小型的艺术会展包括 Volta, Pulse New York, Scope和在宾夕法尼亚车站的

艺术可以成为一个好的投资项目。抛开个人品味不论,艺术能够成为一种非常有保障的资产种类,所以你可以从商业的角度购买艺术品。尽量购买经受时间考验的艺术家的作品和有发展潜力的艺术新星创作的艺术品。

提高自己的鉴赏能力。一个好的艺术买家应该尽可能多的在艺术画廊,博物馆和艺术会展或者网上参观艺术品。你欣赏的作品越多,你的鉴赏能力就越高。

从长计议。初入收藏行业的新手不应该看到吸引自己的艺术品就立刻买下。应该以五年的周期来考虑这件艺术品是否有收藏价值。

购买自己钟爱的艺术品。你可以从艺术顾问中得到关于购买什么样的藏品,哪里去购买,什么时候购买等信息,但是要记住最基本的一点,你将与你的藏品生活在一起,所以你应该喜欢自己挑选的艺术品。如果不是纯粹的把艺术品当做资产投资,那么就相信自己的审美能力。

(尚智编译)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