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凤凰艺术独家编译2015-05-08 17:06

编者按:以下文字是外媒“ArtReview”给在2015年威尼斯双年展不同国家馆展出的艺术家以及策展人发出了一份调查问卷,在双年展开幕式的准备阶段公布他们的回复。以下问卷是针对代表奥地利参展的艺术家黑默·左伯尼格发出提问的。奥地利国家馆位于贾尔迪尼。

关于这次双年展的展览计划,有什么能告诉我们的吗?

对于这次威尼斯双年展,我计划展出建筑方面的作品,能够直接与场馆进行呼应的作品。

相对于您心中寻常的展览方式而言,这次的展览您有用不寻常的方式演绎吗?

每个房间、每个装置都有独特的特征与功能。我在在画廊中展览的方式与在博物馆中不同。

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展这对您来说意味着什么?您觉得荣幸还是给您带来了困扰?

要我说的话,我首先是代表艺术而不是国家。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就很有问题了。

您的作品会如何打动来到威尼斯双年展的不同观众——十分关注开幕式的艺术家同行、画廊主、策展人和评论家以及接下来几个月观展的大众?

我不会对观众进行区分。所有人都会平等的受到我的邀请。

对于双年展您最早或是最美好的记忆是什么?

1972年,我在奥地利馆看了汉斯·霍莱因(HansHollein)和奥斯瓦尔德·奥伯胡贝尔(OswaldOberhuber)的展览,那时我还小。在那之后,1980年我又看了哈洛德·塞曼(HaraldSzeemann)的第一场《Aperto》。

毫无疑问您非常忙,但在这次双年展上您还有哪些期待见到的吗?

我对双年展上的一切都很感兴趣。

您认为在威尼斯双年展上的国家馆会对本国的艺术环境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我比较低估社会因素对艺术的影响。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