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凤凰艺术独家编译2015-05-08 17:00

威尼斯双年展智利馆

威尼斯双年展智利馆 

编者按:以下文字是外媒“ArtReview”给在2015年威尼斯双年展不同国家馆展出的艺术家以及策展人发出了一份调查问卷,在双年展开幕式的准备阶段公布他们的回复。以下问卷是针对代表智利参展的艺术家帕斯·埃拉苏里斯发出提问的。智利馆位于Arsenale展区。

关于这次双年展的展览计划有什么能告诉我们的吗?

我将展出精选的三套摄影系列作品,这三套作品从未被完整的展出过(尽管有两套曾在书中发表过)。《Adam’s Apple》系列记录了一群变性人,他们抵制融入独裁统治年代不妥协的性别规则。《Soul’s Infarct》?系列是关于患者在精神病院坠入爱河,这与他们缺乏逻辑和理由去爱形成了对比。说明爱对每个人来说都毫无逻辑可言。《The Light That Blinds Me》 是其中唯一一套彩色摄影系列,作品构思是围绕患有先天性疾病,近亲通婚的人,这些影响了他们视力,意味着患者只能看到黑白世界。

相对于您心中寻常的展览方式而言,这次的展览您有用不寻常的方式演绎吗?

要面对如此庞大的观众群,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

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展这对您来说意味着什么?您觉得荣幸还是给您带来了困扰?

这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体验。因为这为我的作品赋予了一个背景,那就是一位在特定时间在我国工作的女性,而人们现在带着一种自己的观点和距离在看待这位女性。尽管我自己也质疑智利能否被我的这些作品所代表,但既然国家选择了我的作品,那就说明这些作品也是智利文化场景的一部分。所以能代表国家参展这是一项荣耀,但也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事。

对于双年展您最早或是最美好的记忆是什么?

之前我从未来过双年展。

毫无疑问您非常忙,但在这次双年展上您还有哪些期待见到的吗?

我对那些平常没有机会见到的艺术家的作品非常感兴趣。能看到原作是很奢侈的事,我没办法列出所有感兴趣的作品。看看这次双年展上自己作品的反响也是很有趣跟有挑战性的事。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