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凤凰艺术独家编译2015-05-08 16:56

The Ways of Folding Space & Flying

The Ways of Folding Space & Flying

文敬媛和全浚皓,“The Ways of Folding Space & Flying”(折叠空间的方法&飞翔)是由文敬媛和全浚晧创作的一个多频影像装置。

编者按:以下文字是外媒“ArtReview”给在2015年威尼斯双年展不同国家馆展出的艺术家以及策展人发出了一份调查问卷,在双年展开幕式的准备阶段公布他们的回复。以下问卷是针对代表韩国参展的艺术家文敬媛和全浚皓发出提问的。其展馆位于贾拉蒂尼。

你们可以谈谈此次威尼斯双年展上关于你们展览的计划吗?

韩国馆的新项目将有一部专注于展馆建筑特色的电影。在贾拉蒂尼建造的展馆中,韩国馆是最后一个完成的。建造的过程受到不同的规则限制,这使得安置艺术作品的最终环境比较艰难。但是换个角度来说,这使得你直面新的挑战。我们的想法是在展馆内安置一个多频影像装置。展览的主题和电影的场景在内容上还是与我们过去的项目相关联,但是展出的方式和故事的叙述方式将会是全新的。电影一开始是地球经历大末日后的场景,地球上的大片陆地包括威尼斯都被淹没在水下。贾拉蒂尼不再是艺术的圣地。在非常有限的空间内,主人公将经历一系列奇怪的事件和不期相遇,通过这部电影向人们传达我们对艺术基本功能的见解。

在形式上,这次的展览与“普通”意义上的展览有不同吗?

不,我们试图用相同的方式来诠释每个展览。

‘代表’你自己的国家意味着什么?你觉得这是种荣誉,还是它给你带来了麻烦?

我们在韩国馆展出,不意味着我们代表韩国。只是因为韩国馆的委员长和馆长李素敬(Sook-Kyung Lee)先生的设想正好与我们的展览理念相和。

你怎样向双年展中不同的参观者展出你的作品-参观的人包括艺术同僚,画廊馆长,展会策划者和评论家,这些人主要集中在双年展展览初期,接下来的几个月主要是大众参观者。

韩国馆的项目是我们正在进行的《乌有乡消息》(News from Nowhere)项目的延续。这个项目一开始在2012第十三届卡塞尔文献展(dOCUMENTA (13))亮相,然后在2013年在芝加哥艺术学院展出,今夏这个项目也会在苏黎世Migros Museum  für Gegenwartskunst博物馆展出。如果一个展览是用心做出来的,那么一定会让参观者引起共鸣。我们不必要特别地为双年展参观者准备什么。因为在任何展览上,我们能做的就是专注打造出一个非常棒的展览。

你一定非常忙,但是你期待去看看其他展馆吗?

自嘲地说,没有。我们已经在思考下一个项目的内容。我们会很自然去想哪些地方需要改进,去思考进行一个项目时产生的问题。

在威尼斯双年展上拥有展馆对于你自己国家的艺术界有什么影响?

此次能够在双年展上设立韩国馆都要归功于已故白南淮先生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觉得白南淮先生一生勇于尝试的精神也融入了韩国馆,这为后来的韩国艺术家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灵感同时也有挑战。我们借此次展出机会向这位已故艺术家致敬。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