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凤凰艺术独家编译2015-05-08 15:51

威尼斯香港艺术家曾建华

香港艺术家曾建华(Tsang Kin-Wah)的作品

编者按:以下文字是外媒“ArtReview”给在2015年威尼斯双年展不同国家馆展出的艺术家以及策展人发出了一份调查问卷,在双年展开幕式的准备阶段公布他们的回复。以下问卷是针对代表香港参展的艺术家曾建华发出提问的。该展馆在德拉坎塔纳,城堡- 2126 - 30122。

这次在威尼斯双年展的参展计划是什么?

曾建华:我准备展示一种装置艺术,作品包含了在展览大厅中四个不同的位置播放视频内容。这个作品的创意来源于我对于尼采哲学的理解以及来自基督教、佛教和道教的一些宗教创意。

有没有将威尼斯双年展看作是不同于其他一般展览的特殊事件?

曾建华:没有,威尼斯双年展对我来说同其他展览一样。

你对代表香港地区参加今年的威尼斯双年展作何感想?这是否是对你个人的一种荣誉?

曾建华:我不知道,可能这仅仅是表示我被选择代表香港地区来参展。对于我个人来说,我更多的关注点在于如何为观众呈现更好的作品。

你如何同前来观看展览的不同阶层人士(比如艺术家同行、艺廊老板、管理者以及批评家等等)交流?

曾建华:我们准备了图册,可以生动的向观众展示展出作品的概念,这样也能使得观众更好的理解我的作品。这样的准备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十分有用。

你对威尼斯双年展最早和最好的记忆是什么?

曾建华:我第一次参观威尼斯双年展是在2003年,那也是唯一一次我同威尼斯双年展有关的记忆。那时我刚刚完成在伦敦的硕士研究生学习,正在欧洲到处参观博物馆和展览。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