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凤凰艺术原创组2015-05-08 15:18

这是不是艺术?当你走进美术馆,你曾经是否有种茫然无知的感觉?有时候,艺术世界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大骗术,充分利用了人们对于难以理解事物的恐惧,而一段“煞有其事”的注解更会混淆我们对艺术品的判断。因此,我们推出“Art or Not”栏目,定期把疑问抛给各位小伙伴:以下两件作品,哪个才是真正的艺术?

这周“Art or Not”关注的是两幅抽象的“污渍”:以下哪幅作品是真正的艺术品?

1号作品

注解:作者是法国后抽象主义创作运动的先驱之一,他深受索绪尔的符号学以及德里达的后结构主义理论影响,并吸收他们的理念,用来在画布上展示视觉形象。该画家的作品专注于信息传送的复杂性,以及人类对形式结构的无能为力,被那个时代认为是理性和美学思想的重要范例,作品在世界大部分公众机构有所展现。

2号作品

注解:一系列的事物构成了物体,表现和象征的复合体,受此启发,该画家提炼出一种视觉语言。他事业早期对超现实主义画作的探索,成为了他继续调查客观事物的本质与内涵的根基。该画家的作品大量体现了他的个人经历,以及他的西班牙特别是加泰隆尼亚地区的特征。他的创作运用有形的物质材料使艺术凸显物理转换,而精神转换则是通过东西方文化的符号和象征来引发的。

答案揭晓!真的艺术品是2号作品。

安东尼·塔皮埃斯作品《白色空间结构》

2号作品名为《白色空间结构》(Composition with White Square),是由安东尼·塔皮埃斯(Antoni Tàpies )1964年创作的石板画。假的那幅(1号作品)只是咖啡弄在桌布的污渍!

Tips:安东尼·塔皮埃斯

安东尼·塔皮埃斯作品

安东尼·塔皮埃斯是综合材料绘画艺术进行分析研究的先驱者,他的作品采用现成物材料质感和随意性绘画综合的表现手段,通过“物化”的过程,并转化为审美的形式来作为表达思想的方式,而被归入非形式主义画家之列,塔皮埃斯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在艺术创作中综合材料大胆的、不合常规的运用,打破了传统的形式美的法则,以及人们传统的审美经验,成为后世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