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凤凰艺术独家编译2015-05-08 11:21

2

代表以色列参展艺术家眼中的2015年威尼斯双年展

编者按:以下文字是外媒“ArtReview”给在2015年威尼斯双年展不同国家馆展出的艺术家以及策展人发出了一份调查问卷,在双年展开幕式的准备阶段公布他们的回复。以下问卷是针对代表以色列参展的艺术家Tsibi Geva发出提问的。以色列馆位于威尼斯贾迪尼。

艺术评论杂志《ArtReview》给参与此次威尼斯双年展的艺术家和参与不同展馆展策划的总监发出了一份问卷调查,问卷的结果将会每天在双年展筹划前到开展期间刊登。

Tsibi Geva代表以色列参加威尼斯双年展,其展馆位于威尼斯贾迪尼。

你能谈谈你的威尼斯双年展展出计划吗?

这次在威尼斯双年展上,我将设计一个较为复杂的新展品,贯穿以色列展馆内部,也会延伸到外部,我会用我以前使用过的装饰品(包括有阿拉伯人的头巾,屋顶花园,格子和其他代表‘房子’或者是‘家’的元素事物),此次将挖掘出它们的新意。这个作品也融合一些自然事物,雕塑,绘画和视频艺术。

在形式上,这次的展览与“普通”意义上的展览有不同吗?

此次双年展的项目是专门为以色列馆设计的,从这个层面上来讲,这个作品与我以前的作品相比,将融合不同的元素,你将看不到外面和里面清晰的界限,也没有高与低的差别,它将混合许多概念上不同的事物。

‘代表’你自己的国家意味着什么?你觉得这是种荣誉,还是它给你带来了麻烦?

我出生于以色列,除了在外漂泊了几年,我一直都住在以色列;我的艺术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是来源于以色列的产物,是对它的反思,我爱以色列,也深深为它的激进政治和民族冲突担忧。希伯来文化和语言是我的家乡,从我的角度来说,这是一个事实而不是理想化的东西。

尽管如此,我反对希伯来文化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文化如癌症般扩散侵蚀。这几年我都在自己的作品中试图反映这种复杂关系和在审美上与语言学上的身份认同,这几乎是难以完成的任务。

因为我在过去多年中取得的艺术成就,所以经由一个专业评委团队,我被选为代表以色列出息威尼斯双年展的艺术家。

我来威尼斯双年展,不是为了宣扬政治,是为了打造一个项目能够代表那些遭受压制的群体,由此促成富有成效的对话,从文化上谈论涉及移民,多元文化社会,现存的不安感这些话题,让人们意识到我们走进一条死胡同,岌岌可危。

我确实感到非常荣幸能够展现这样充满问题的现实。

你怎样向双年展中不同的参观者展出你的作品-参观的人有艺术同僚,画廊馆长,展会策划者和评论家,这些人主要集中在双年展展览初期,接下来的几个月主要是大众参观者。

正如其他任何展览一样-我在这里欢迎所有的人。

你对威尼斯双年展最初或者最好的记忆是什么?

在1993年,我的长兄Avital在以色列馆展出作品。我的父亲那时身患绝症,所以我留在以色列的家中,照顾他。在双年展开幕不久后,他就过世了。

你一定非常忙碌,但是你但是你期待去看看其他展馆吗?

我尤其期待去看‘全世界的未来’这个主题展,看看威尼斯双年会的总策划人恩威佐是如何通过主题展来反映当代世界所面临的问题。

在威尼斯双年展上拥有展馆对于你自己国家的艺术界有什么影响?

以色列馆在双年展上已经有60年的历史了,它总会激发起本国艺术爱好者的特别兴趣。(尚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