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凤凰艺术独家编译2015-04-18 11:29

凤凰艺术独家报道大家好!我是霸道编辑!今天是4月20日,正遭遇“柳絮纷飞”这种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的你,是否想到“谷雨”已经来临?所谓“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过了今天,气温回升就要加快了,到现在还没减肥的你,夏天可别跟别人诉苦。今天我们开篇来谈谈“美”。穿着拖鞋、跳着“小苹果”的你敢不敢认真思考一下这个问题?等有一天你做了领导,敢不敢大笔一挥,拒绝一些不必要的奇奇怪怪的建筑,还城市以岁月的质朴?现在,我只能说“呵呵”,追求“美”在中国不是一种审美,而是一种勇气。还是看看画吧,波士顿博物馆正在举行达·芬奇与美的理念画展,他塑造出了男性和女性无与伦比的美。


  • 4月20日星期一

 

有钱任性必去+霸道编辑强烈推荐:

 

达·芬奇与美的理念

 

微信1

达·芬奇与美的理念

 

霸道编辑荐语:纵然过了500多年,达·芬奇依然是西方艺坛的焦点。这来源于对艺术的尊重,也是西方对自身历史传统的认可。4月15日是达·芬奇的生日。就在这一天,美国波士顿美术馆推出了“达·芬奇与美的理念”(Leonardo da Vinci and the Idea of Beauty)大展,这次展出的是达·芬奇杰出的素描作品,亮点包括长久以来受到赞誉的素描作品《年轻女子肖像》,艺术史学家Kenneth Clark爵士称之为“世上最美”。每天下班回家,伴着“小苹果”广场舞进家门的你,有没有勇气真正迎接心中的美?我们中国人,能不能过上“美”的生活,我对此没有底。

 

展览信息:

时间:2015年4月15日-6月14日

地点:美国波士顿博物馆(Museum of Fine Arts Boston)

费用:都为了这个展览去波士顿了,就别问多少钱了

 

更多选择,更多欢乐:


何多苓东京油画展


微信2

花见:何多苓师生暨特邀艺术家林茂 

霸道编辑荐语:“花见:何多苓师生暨特邀艺术家林茂”中国当代油画作品展4月9日在日本东京开幕,参展艺术家包括何多苓与其五位学生,还包括川籍艺术家林茂。如果你还记得何多苓1982年的处女作“春风已然苏醒”中的诗意盎然,那么你一定也能在“花见”中感受到同样温暖人心的艺术作品。另外,今天是展览的最后一天。

 

展览信息:

时间:4月9日—4月20日

地点:东京Art Chiyada

 

  • 4月21日星期二

 

“麒派画家周英华”——Mr.Chow个人画展


微信3

“麒派画家周英华”——Mr.Chow个人画展

霸道编辑荐语:“麒派”对于老戏迷来是个老词儿,但对于其他门类的艺术爱好者来说,绝对吸引眼球。但你们现在的知识架构还真让我担忧,周英华的父亲,麒派京剧创始人周信芳我估计你们大部分都不知道。而周英华本人也是有故事的人,他梦想成为一名伟大的戏剧艺术家,但命运将其带到伦敦后,他以Mr.Chow餐厅闻名,后又重拾画笔。

 

展览信息:

时间:2015年4月18日-6月28日

地点: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其他:

 

巴斯奎特:鲜为人知的笔记本


微信4

巴斯奎特:鲜为人知的笔记本

霸道编辑荐语:巴斯奎特,一个满脸堆笑的天才,一个沉思的“烈士”,这位有着涂鸦天分的艺术家吸引了许多赶时髦的人和亿万富翁,最终却因过量吸食海洛因在27岁时英年早逝。据说,他还和麦当娜谈过恋爱。而这次布鲁克林博物馆推出的“巴斯奎特:鲜为人知的笔记本”展览没表现出多少巴斯奎特的传奇才能,却有8本从未出展过的巴斯奎特笔记本亮相。

 

展览信息:

时间:4月3日到8月23日

地点: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博物馆

 4月22日星期三

伦勃朗的时代——重要十七世纪荷兰巨匠绘画私人收藏


微信5

伦勃朗的时代——重要十七世纪荷兰巨匠绘画私人收藏

霸道编辑荐语:伦勃朗所在时代的荷兰,并不是只有一位伦勃朗。十七世纪荷兰是一个特殊的年代,牢牢地占据了西方美术史的重要篇章,这个时代,不仅有伦勃朗,还有雷斯达尔、亚维康普及霍延等,他们的作品都会出现在本次展览中。咱们现在都爱谈钱,那我也告诉大家,伦勃朗的铜版画《三棵树》于2013年在伦敦拍出43万英镑。

展览信息:

时间:4月16日至5月10日

地点: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

 4月23日 星期四 

 

创:新——聚焦新加坡现代创意人才的展览


微信6

创:新——聚焦新加坡现代创意人才的展览

 霸道编辑荐语:新加坡是个我们都熟悉的地方,那里的气候、国情、那里的流行音乐……但新加坡也是个我们都陌生的地方,由于有很多华人生活在那里,有时我们会失去探究它的好奇心。而这个活动在新加坡庆祝建国50周年之际,邀请大家看到新加坡或许还不为我们所知的一面——一同来感受新加坡日益蓬勃的创意氛围。

 

活动信息:

时间:4月23日(周四) 12:00-21:30

4月24日(周五)12:00-22:00

4月25日(周六)12:00-22:30

4月26日(周日)12:00-18:30

地点:北京朝阳区751D • PARK 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火车头广场)

 4月24日 星期五 

 

文艺青年必去:

 

春风上巳天——昆曲《牡丹亭》经典唱段清赏会

 

微信7

牡丹亭

      霸道编辑荐语:牡丹亭讲的是什么?很简单——痴情女子负心汉,只是多少年前,我们对于这个问题有一边倒的价值观,但是到今天,往往分析再三,有了更多元的结论。真是不知道是世界更复杂,还是人类更进步。不多说了,由于白先勇先生改编的青春版牡丹亭的成功,昆曲早已回归很多热爱艺文的青年的世界,这个票现在已经卖完了,想看找黄牛。

活动信息:

时间:2015年4月24日(周五)19:00

地点:北大百年讲堂多功能厅

费用:80元120元

 

更多选择,更多欢乐:


执像——中国当代摄影展(第一季)


微信8

执像——中国当代摄影展(第一季)

霸道编辑荐语:由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主办、王川策划的“执像:2×6当代摄影展”,以红专厂及其所象征的工业与后工业文化的变革为起点,围绕历史、时间、城市记忆以及日常经验等相关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展开关于摄影这一媒介语言的思考和实验。不来看展览,还好意思说你是摄影迷吗?

 

展览信息:

时间:2015.4.24——6.29

地点:广州红专厂E7/E9馆

 

  • 4月25日 星期六

平行世界——喻红艺术展

 

微信9

平行世界——喻红艺术展

霸道编辑荐语:艺术家喻红为这个展览筹备了一两年时间,这次将展出十几件专门为苏州博物馆这个场馆创作的油画作品,“平行世界”不仅是物理形态的维度,更是艺术家关注的一种心理维度,这种维度即是平行的也是交错的,既现实又感性,交织起来便构成了一个喻红画笔下的平行世界。

 

展览信息:

时间:4月25日至7月12日

地点:苏州博物馆

 

更多选择,更多欢乐:

 

利悟利 Rêverie


微信10

利悟利 Rêverie


霸道编辑荐语:由红砖美术馆主办的艺术家颜磊大型个展“利悟利”将于2015年4月26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展期至7月15日。此展由国际知名策展人、现任罗马二十一世纪美术馆艺术总监侯瀚如担任策划。这次颜磊为红砖美术馆构思制作的新展览,由绘画、装置、声音等不同媒介的几部分作品组成,艺术家认为做艺术和做别的生意是一样的。关键是“真实在心里,现实没有真实。”周末趁着春光,看一场超有个性的展览吧。

 

展览信息:

时间:4月25日 至7月15日
地点:红砖美术馆

 

非常林奕华舞台剧《恨嫁家族》

 

微信11

恨嫁家族

霸道编辑荐语:不要和我谈爱恨,我们这个时代的爱恨都太小太个人,但导演谈爱恨,是为了看清自我,看清个人,看清个人后,也就看清了世界吧?所以,看过这部戏,我们一起聊聊“现代人为何自恨”吧。

展览信息:

时间:2015年4月24日-25日19:30 ; 4月26日14:30

地点:保利剧院

费用:680、580、380、180、80元

 

更多选择,更多欢乐:

浮世绘讲座“平民力量与浮世绘——不为人知的日本文化”

 

微信12

浮世绘讲座

霸道编辑荐语:日本文化的很多方面在中国与朝鲜半岛文化的影响下发展而来,但是浮世绘,作为大众文化的一种,是在日本独立发展形成的。 自17世纪初,德川家康一统天下,日本进入了没有战争,人民安居乐业的太平盛世。那时,一种能够刺激好奇心,传播人们所关心的戏剧、时尚、旅行等最新消息的绘画方式诞生了。那就是浮世绘。

 

活动信息:

时间:4月25日(周六)14:00-16:00 (需要预约)

地点:北京日本文化中心多功能厅

讲师:长井裕子(那珂川町马头广重美术馆主任学艺员)

 4月26日星期日 

 

剎那: 徐弘& 秦艾

 

微信13

剎那: 徐弘& 秦艾 

霸道编辑荐语:考考你们,艺术家伉俪你们能数出多少?古今中外都算。迭戈·里维拉和弗里达·卡罗能答出来吧?乌雷和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知道吧?撇开国外的,咱们国内的,林天苗与王功新是很知名的一对儿,那么今天推荐的徐弘与秦艾也是艺术家夫妻,他们从自己各自熟悉的媒介来理解时间的流逝和凝固之间的关系。徐弘通过油画,诠释室内的线条和色彩,暗示着安静表面背后的感情骚动。秦艾通过工笔渲染的笔法,将大自然的动物和风景拉入室内,呈现出极有心理张力的景深和场景安排。两种媒质,却又在气质上暗合。

 

展览信息

时间:4月26日—5月06日

地点:今日美术馆

栏目简介: 

地球人都不认识的霸道编辑终于横空出世啦!请她出山主要是考虑到现在舆论界鱼龙混杂,乌烟瘴气,而我们作为人类生在这个时代经常浑浑噩噩,不能自控,没有一位喝退各色妖魔带领大家玩转这个色彩斑斓世界的人已然是不行了。我们的这位霸道编辑是“凤凰艺术”星人在地球上认识的气场最强的女性之一。这位喜欢穿皮制品、染着酒红色头发、皮肤稍显暗黑的女性有一肚子好展览,在她的狂吼下,就不要再问“凤凰艺术”星人“闲暇时去哪儿”这类的问题啦!霸道编辑将为大家,365天,天天荐展览、荐活动,并且着重推荐她眼中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