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王克平

王克平

凤凰艺术香港巴塞尔报道】2015年3月15日,第三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正式开幕。众多国际收藏家、艺术家、策展人、艺术机构掌门人及各界精英云集展场,旅法艺术家王克平在现场接受了“凤凰艺术”的采访,他强调:“我既不是西方的,也不是非洲的,也不是中国的,是我自己的。所以我的作品不属于中国当代艺术,所以那些以前的那些中国当代艺术展都没有我。”

艺术家王克平

▲ “凤凰艺术”采访艺术家王克平

“我没有中国符号,只是我个人的风格,个人的符号。”王克平说:“商业性和艺术家分不开的,艺术家就考虑这些就少一点,最重要的是,你的创作有新的东西不断出现,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的特点,还有不要与这个潮流合伙,最好是脱离这个世界潮流,脱离别人的窠臼,走自己的路。”

本届巴塞尔展会吸引了来自37个国家及地区的233家画廊齐聚香江,展品内容横跨二十世纪初的现代艺术至近期的当代艺术。

注:凤凰艺术将陆续为您推出巴塞尔系列专访,欢迎您下周继续关注官方网站,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专题。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